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他的死是令人痛苦的警示”:美黑人青年被毆致死案持續發酵
2023-01-28 21:15:21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參考消息網1月28日報道 據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1月26日報道,5名被開除的孟菲斯警察被控對泰爾·尼科爾斯實施二級謀殺。

  報道稱,5名前孟菲斯警察因泰爾·尼科爾斯被殘忍毆打致死一案將面臨二級謀殺和其他罪名指控。這名29歲的駕車者本月早些時候在被警察要求靠邊停車後遭到了致命毆打。

  田納西州謝爾比縣地方檢察官史蒂文·馬爾羅伊説,大陪審團26日提交了針對迪米特留斯·黑利等5人的訴狀。這5人都因與這起毆打事件有關而在上周被警局開除。截至26日下午他們都被關押在謝爾比縣監獄。

  與死者尼科爾斯一樣,5名犯罪嫌疑人都是黑人。他們被控犯有二級謀殺罪、“一致行動的嚴重傷害罪”、兩項嚴重綁架罪、兩項瀆職罪和一項濫用公權罪。此外,司法部還正在對尼科爾斯死亡一案展開民權調查。

  27日傍晚將公佈關於這起案件的監控錄影。當地官員已經表示這些視頻的公佈可能引發暴力活動。在26日宣佈刑事控訴的記者會上,田納西州調查局局長戴維·勞施稱這些警察的行為“絕對駭人聽聞”。

  他説:“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尋求真相和正義,我們知道我們本不該出現在這裡。簡單地説,這事件本來是不該發生的。我對於我所看到的東西感到噁心。”

  在訴狀宣佈後發表的一項聲明中,美國總統拜登特別指出,“致命的執法過程一直格外嚴重地影響到少數族裔”,並呼籲國會推進《喬治·弗洛伊德警務公正法案》。這項警察問責法案2021年在參議院陷於停頓。

  拜登説:“泰爾之死是令人痛苦的警示,我們必須採取更多行動以確保我們的刑事司法制度實現公平公正、平等對待任何人和人人享有尊嚴的承諾。今天,我們所有人都必須重新投入到為推進有意義的改革而必須進行的關鍵工作中。”

  在23日觀看了執法視頻後,尼科爾斯的繼父及家庭律師説,尼科爾斯在距離自己住處不到100米的地方遭到警察拳打腳踢,警察還用電擊槍攻擊他。一名警方發言人説,警官們當時以涉嫌魯莽駕駛為由讓尼科爾斯靠邊停車,尼科爾斯下車後欲步行逃離,最終被警察逮捕。檢察官馬爾羅伊提供了有關這起互動詳情的線索,表示警察對尼科爾斯的逮捕行動一度變為非法,因此檢方提出了綁架罪指控。

  將於下周出席尼科爾斯葬禮的長期民權領袖阿爾·沙普頓牧師説,這5名警察的種族讓這場悲劇更加令人痛心。沙普頓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説:“這些警察都是黑人的事實,使得這一事件在我們這些民權運動的參與者看來尤其惡劣。不應任由這些警察把他們的惡行隱藏在自己身為黑人的外表後。我們反對所有警察的暴行——不僅僅是白人警察的暴行。”

  在23日觀看了相關視頻後,尼科爾斯的母親韋爾斯稱,以遊行示威的形式進行抗議非常有必要。韋爾斯形容兒子是一個“溫和的人”,她在接受採訪時説:“泰爾喜歡玩滑板,喜歡攝影,喜歡看日落。而最重要的是,他愛他的母親和孩子。”

  報道稱,美國聯邦檢察官凱文·裏茨——本週宣佈將對此案開展聯邦民權調查——與受害者家屬一起敦促孟菲斯居民舉行和平抗議。裏茨説:“我們希望人們爭取被傾聽的權利,但我們希望以和平的方式進行。”

“他的死是令人痛苦的警示”:美黑人青年被毆致死案持續發酵

  尼科爾斯的母親韋爾斯説:“那5名警察的家人也很傷心,他們這樣做傷害了很多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