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外交部發言人:美官員言論表明美意圖破壞全球能源安全
2023-01-29 10:37: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陳思陽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本月26日,美國副國務卿紐蘭在美國國會的一個聽證會上説,相信美國政府對“北溪”天然氣管道被破壞感到滿意。

  對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8日表示,紐蘭關於“北溪”管道的言論證明了美國政府有著破壞全球能源安全的動機。

  據報道,美國負責政治事務的副國務卿紐蘭26日在美國參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舉行的一個聽證會上説,她認為,在得知“北溪-2”天然氣管道遭人為爆炸破壞後,“美國政府會很開心”。

俄外交部發言人:美官員言論表明美意圖破壞全球能源安全

  就此,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8日在社交媒體表示,紐蘭的言論是美國政府認可對民用基礎設施進行恐怖襲擊的證據,也表明美國有著破壞全球能源安全的動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紐蘭有關“北溪”管道的言論在美國國內遭到批評。

俄外交部發言人:美官員言論表明美意圖破壞全球能源安全

  去年9月,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北溪-1”和“北溪-2”管道在瑞典和丹麥附近海域發生爆炸泄漏。歐洲當事幾國調查後認為管道可能遭人為破壞,俄方指責西方國家製造破壞。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指出,“北溪”管道事故是國家恐怖主義行為。他強調,個人或機構無力獨自組織這種水準的破壞活動。(總臺記者 王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