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古特雷斯批化石能源行業“不應該營業”
2023-02-08 13:41:44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呂冬

  參考消息網2月8日報道 據路透社2月6日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6日對化石燃料生産商説,除非他們可靠地以凈零排放為目標,否則他們就“不應該營業”。

  報道稱,古特雷斯在有193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介紹他2023年的工作重點。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時,他直言不諱。

  古特雷斯説:“我向爭相擴大生産、攫取鉅額利潤的化石燃料生産商及其助力者發出一條特別信息:如果你們不能為凈零排放設定一條可靠路線,讓2025年和2030年的目標覆蓋你們所有的業務,你們就不應該營業。”

  他説:“你們的核心産品是我們的核心問題。我們需要一場可再生能源革命,而不是自我毀滅的化石燃料復興。”

  據報道,各國面臨的壓力是,到2030年將碳排放減半,到2050年降至凈零,這是將全球變暖幅度控制在1.5攝氏度內的唯一途徑。古特雷斯將於9月召開一場“不説廢話的”氣候雄心峰會。

  另據法新社2月6日報道,古特雷斯6日表示,對抗全球變暖和“氣候雄心”將是9月這場峰會的核心議題,他將“有條件”地邀請世界各國領導人參加。

  報道稱,他説,“請向我們展示一場本十年的加速行動和新的雄心勃勃的碳中和計劃,否則,請不要來”。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