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土耳其多省受災嚴重 強震致土敘跨境高速路主幹道被毀
2023-02-09 15:3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呂冬

  據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署消息,截至目前,地震災區已經發生了1117次余震。土耳其南部和東部多個省份受地震影響,災區大量建築倒塌,部分道路損毀嚴重。

  據土耳其災害與應急管理署消息,截至當地時間9日淩晨,地震已造成土耳其超過1萬人遇難。其中,靠近敘利亞邊境的哈塔伊省受災較為嚴重,遇難人數已超過3300人,是各省中最多的。

土耳其多省受災嚴重 強震致土敘跨境高速路主幹道被毀

  有視頻畫面顯示,連接哈塔伊省和敘利亞阿勒頗省的一條高速公路嚴重損毀,路面出現巨大裂縫,有車輛受困。土耳其南部和東部的其他受災省份有加濟安泰普、卡赫拉曼馬拉什、奧斯曼尼耶、阿德亞曼、馬拉蒂亞和阿達納等。

土耳其多省受災嚴重 強震致土敘跨境高速路主幹道被毀

  據土耳其媒體8日報道,目前有超過6000多棟建築倒塌,包括醫院、學校和公寓樓,超過1300萬人受到地震影響。

  受災地區的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截至當地時間8日晚,土耳其境內的各類救援人員已超過10萬人,已搭建完成能容納106萬人的庇護所。近期土耳其災區多地天氣嚴寒,災民面臨寒冷和饑餓考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