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駐敘官員:拋下政治分歧 挽救生命
2023-02-09 09:4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8日,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發佈會,聯合國代理駐地協調員和人道主義協調員穆斯塔法·本拉姆利赫、敘利亞危機區域人道主義協調員穆罕納德·哈迪進行了通報。聯合國官員呼籲各方拋下政治分歧,挽救生命。

  本拉姆利赫表示,敘利亞已經經歷了12年的戰火,導致153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而地震導致敘利亞全境1090萬人受到影響,雙重危機疊加。本拉姆利赫特別提到,在阿勒頗有3萬人居住在避難所中,三分之一的房屋遭到地震破壞,寒冷的天氣讓局面更加嚴峻。

  關於敘利亞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裝控制區,哈迪表示聯合國唯一授權跨境援助的哈瓦門口岸道路預計將會很快開通,聯合國與非政府機構已經做好準備進行援助。敘利亞政府也承諾將會協助跨線援助。

  在回答央視記者提問時,聯合國官員呼籲各方要摒棄政治分歧,努力救援平民。

  央視記者 徐德智:到目前為止,您是否有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提供跨線人道主義援助?

聯合國駐敘官員:拋下政治分歧 挽救生命

  聯合國敘利亞危機區域人道主義協調員 穆罕納德·哈迪:是的,聯合國有意願也有能力這樣做,但這不僅僅與聯合國有關,我們必須與之協調的是其他各方,而且我們會不懈努力來增加跨線任務的數量。

聯合國駐敘官員:拋下政治分歧 挽救生命

  聯合國代理駐地協調員和人道主義協調員 穆斯塔法·本拉姆利赫:我們必須團結起來完成這件事,我們只是希望不要有政治因素牽涉其中,讓我們能夠做些實事。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