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多家外媒譴責美國制裁阻礙敘利亞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劊子手!
2023-02-09 18:0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發生在土耳其和敘利亞相鄰地區的強震已造成土敘兩國超過1.5萬人遇難,帶來的各種破壞非常嚴重,震區人民急需援助,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國家和國際組織迅速施以援手。此時,美國對敘利亞的單邊制裁卻給敘抗震救災及外界援助敘利亞帶來嚴重阻礙。多家外媒和海外網友紛紛對美國加以譴責,呼籲其立即停止對敘制裁。

多家外媒譴責美國制裁阻礙敘利亞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劊子手!_fororder_圖片6

  伊朗《德黑蘭時報》報道截圖

  伊朗《德黑蘭時報》8日報道稱,美國的制裁直接導致了敘利亞地震傷亡情況的惡化。報道指出,面對自然災害,各國應暫時拋開分歧,向受災國伸出人道主義援助之手,而美國及其盟友們卻拒絕向敘政府提供援助。“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急需的救災設備卻無法運抵敘利亞”,報道提到,許多國家政府擔心向敘提供援助和輸送相關設備將觸怒美國,觸犯美對敘單邊制裁規定。

  報道指出,美方雖然表示將在不與敘政府接觸的情況下通過非政府組織向敘利亞提供援助,但美方對敘境內軍事與恐怖活動予以資金支持正是通過這些組織進行的。報道援引專家觀點稱,援助物資最終只會落入恐怖分子們的口袋,而非用於災後救援。

  報道寫道,“多名消息人士向阿拉伯媒體透露,大量航空貨運公司因畏懼美國與歐洲的制裁而不敢降落在敘利亞的機場。多個國家提出,要求敘利亞本國民航客機參與運輸救援物資以規避制裁”。報道最後表示,敘利亞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強調,對敘制裁加大了災難的危害,“如果西方國家不能履行他們的人道主義義務,歷史將不會遺忘”。

  美國昆西國家事務研究所官方網站8日發文指出,美國對敘利亞的制裁嚴重阻礙了向敘提供震後救援。文章稱,甚至在地震發生之前美國的制裁就已對敘利亞戰後重建工作造成種種障礙,給敘平民帶去額外痛苦。文章警示道,美國應迅速採取行動,暫停或取消對敘制裁,以便相關機構和其它國家政府能夠為解決敘利亞人民的困境提供有效幫助。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日刊文稱,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副秘書長澤維爾·卡斯特拉諾斯(Xavier Castellano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敘利亞的制裁造成了物品漲價,提升了救援成本,延緩了人道主義援助行動。

  海外網友們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敘利亞災民還在因被美國制裁而遭受額外苦難的境況義憤填膺,紛紛在社交媒體平臺怒斥美國政府,並呼籲其停止對敘單邊制裁:

多家外媒譴責美國制裁阻礙敘利亞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劊子手!_fororder_圖片7

  立即取消對敘利亞的制裁。

多家外媒譴責美國制裁阻礙敘利亞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劊子手!_fororder_圖片8

  對敘利亞的制裁是違背人道、人權和兒童權益的罪行。#停止對敘制裁

多家外媒譴責美國制裁阻礙敘利亞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劊子手!_fororder_圖片9

  結束劊子手式的制裁與封鎖,停止轟炸敘利亞,停止從那裏偷竊石油,停止通過資助武裝團體殺害(當地)人民。

多家外媒譴責美國制裁阻礙敘利亞抗震救災 海外網友:劊子手!_fororder_圖片10

  即使在地震面前也拒絕取消制裁。美國的行徑令人想起D•H•勞倫斯的名言:“美國靈魂的本質是堅硬的、孤立的、冷酷的,是殺人者的靈魂。這種堅冰從未消融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