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美方應樹立客觀理性對華認知
2023-02-09 09:39:28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馮歆然)外交部發言人毛寧8日説,寬廣的地球完全容得下中美各自發展、共同繁榮。美方應該樹立客觀理性的對華認知,奉行積極務實的對華政策,與中方一道,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毛寧是在例行記者會上就美國總統拜登國情咨文演講涉華內容答問時作出上述表示的。

  毛寧説,中方一向認為,中美關係不是你輸我贏、你興我衰的零和博弈,中美各自取得成功對彼此是機遇而不是挑戰。寬廣的地球完全容得下中美各自發展、共同繁榮。

  “中方不回避也不懼怕競爭,但反對以競爭來定義整個中美關係。”毛寧説,打著競爭旗號,對一國進行污衊抹黑,限制別國正當發展權利,甚至不惜損害全球産業鏈供應鏈,這不是一個負責任國家的所為。

  毛寧強調,一個健康穩定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中方將按照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來處理中美關係,同時也將堅定捍衛中國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美方應該樹立客觀理性的對華認知,奉行積極務實的對華政策,與中方一道,推動中美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她説。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