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中國兩會對全球的影響是廣泛而深刻的
2023-03-11 18:05: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今年的中國兩會照例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海外媒體持續跟進報道。有外媒發文評論稱,中國對未來的規劃不僅揭示自身前進方向,也將對世界産生重大影響。

  巴基斯坦《國家報》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國家報》(The Nation)3月10日報道稱,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兩會對全球的影響是廣泛而深刻的。報道指出,今年中國的兩會使全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的社會主義民主。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中國堅持以人為本,取得了一系列發展成就,如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成功抗擊新冠疫情、經濟平穩健康可持續發展等。報道強調,2023年中國將迎來改革開放45週年和“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隨著中國社會發展進入新階段,中國對未來的規劃不僅揭示自身前進方向,也將對世界産生重大影響。

  巴基斯坦時政雜誌《地球村》網站報道截圖

  巴基斯坦時政雜誌《地球村》網站3月9日發表文章稱,國際社會密切關注今年中國兩會,聚焦中國未來一年的發展方向。作為世界觀察中國發展進程的窗口,兩會所取得的成果意義重大,不僅關乎中國,也關係到全球發展,中國的繁榮進步將為世界經濟發展做出重要貢獻。

  文章提到,中國經濟今年的預期目標是實現5%左右的增長,在全球經濟面臨衰退的大背景下,中國將在穩定世界經濟方面發揮關鍵作用,助力許多陷入困境的國家恢復經濟穩定。

  文章指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富有遠見的領導下,中國已成為一個全球化參與者。今年兩會之後,中國的國際地位或將提升,有望在全球範圍內扮演更加突出的角色。

  歐洲《現代外交》網站報道截圖

  歐洲《現代外交》網站3月8日報道稱,中國每年3月舉行的全國兩會具有重大國際意義。 “兩會是世界了解中國的重要機會,也是中國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重大時刻”。報道表示,國際社會將通過今年兩會充分認識到中國領導人在治國理政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中國發展成就對世界産生的積極影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彭博社,英國路透社、《衛報》等國際主流媒體近日均在首頁醒目位置就中國兩會發佈專題報道。越通社3月9日也報道稱,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范秋姮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越南高度關注中國兩會。(王魯平 任麗君 史赫奕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