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倫敦地鐵司機罷工 全城地鐵近乎癱瘓
2023-03-16 11:25: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英國的罷工潮持續不斷。當地時間3月15日,英國首都倫敦地鐵司機採取罷工行動,導致全城地鐵近乎癱瘓。

  總臺記者 楊兢兢:近日以來,英國又迎來一次罷工潮,這次罷工的是倫敦的地鐵司機,在高通脹的壓力下,他們希望自己得到實質性的漲薪,也希望自己的工作條件能夠有所改善。

英國倫敦地鐵司機罷工 全城地鐵近乎癱瘓

  這次持續24小時的地鐵司機罷工使得倫敦全城的地鐵交通幾乎癱瘓。在倫敦,市內交通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地鐵。平日在市民通勤時間一向繁忙的倫敦地鐵15日卻異常安靜,不少市民和遊客並不知道當天的罷工行動,只能臨時改換交通方式。

英國倫敦地鐵司機罷工 全城地鐵近乎癱瘓

  倫敦市民:我不知道他們要罷工,看看吧,我在想要不要坐公交車,但去我的目的地要一小時,我看看還有沒有別的辦法。

英國倫敦地鐵司機罷工 全城地鐵近乎癱瘓

  這次罷工由鐵路工程師和消防員工會發起,由於持續的高通脹,以及各項成本提高,工會擔心各家運營公司會進行裁員,希望為工會會員爭取更好的利益。為了不影響談判進程,該工會要求參與罷工的人員不能接受採訪。今年3月5日,倫敦公共交通剛剛經歷一次漲價,地鐵、公交汽車等交通方式平均漲價幅度為5.9%。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