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在“友誼”輸油管道泵站發現多個爆炸裝置
2023-03-16 16:5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繼“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泄漏後,又一條由俄羅斯向歐洲運送石油的大型管網系統——“友誼”輸油管道,被發現多個爆炸裝置。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發言人伊戈爾·傑明表示,當地時間14日晚和15日上午,該公司工作人員在一些已經毀壞的塑膠箱中,發現了裝有鋼球形的彈頭。據推測,這些箱子很可能是通過無人機投擲到地面發生碰撞後毀壞的。傑明還説,15日下午,有人曾看到另一個物體從一架無人機上被扔下來。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表示,新濟布科夫泵站今年以來都沒有運行,儲油罐內沒有石油。從爆炸裝置本身來看,投放該裝置的人可能並不打算摧毀該泵站,打擊目標或為該泵站的工作人員,目前調查正在進行中。

俄羅斯石油管道運輸公司在“友誼”輸油管道泵站發現多個爆炸裝置

  “友誼”輸油管道是俄羅斯向中歐、東歐運送石油的大型管網系統,該管線起點位於俄羅斯西南部薩馬拉州,北線經白俄羅斯通往波蘭和德國,南線經烏克蘭通往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歐盟已對俄實施了包括化石能源禁運在內的多輪制裁,但“友誼”輸油管道得到制裁豁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