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優化口岸營商環境 促進外貿高品質發展
2023-03-19 20:57: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海關總署等部門推出一系列優化口岸營商環境新舉措,多措並舉促進外貿高品質發展。

  這幾天,江蘇蘇州的這家服裝企業已經開始忙下半年的秋裝訂單了。憑藉原産地各項RCEP關稅減免政策,企業進出口成本大幅降低,今年前2個月,企業出口銷售額137.7萬元,同比增長15.6%,實現“開門紅”。

優化口岸營商環境 促進外貿高品質發展

  政策紅利降低了出口成本,手續簡化則縮短了通關時間。這幾天,深圳的這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又簽下近1000萬元訂單,生産計劃也已經排到了年底。而成為海關高級認證企業、享受綠色通道等7大類30項便利化措施則是企業拿下訂單的關鍵。

優化口岸營商環境 促進外貿高品質發展

  在北京,依託海關大數據平臺,33萬條商品信息網上可查,為企業提供了申報輔助參考。另外,企業向屬地海關備案總擔保後,可在全國各海關通關應用於擔保業務,減輕資金負擔。

優化口岸營商環境 促進外貿高品質發展

  今年以來,海關總署等部門全面落實各項通關便利化措施。目前,中國海關已與50多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高資信企業互認合作協定。口岸核驗的監管證件由86種精簡到41種,國際貿易實現單一窗口聯網申報覆蓋全國口岸,貨物“船邊直提”“抵港直裝”,整體通關時間壓縮超過67%。進出口企業走向國際市場通關更快、成本更低,50多萬家外貿企業因此受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