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埃塞俄比亞投資署署長:中資企業在埃塞經濟發展中起了重要作用
2023-03-20 15:32: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 潘曉琳):今年2月下旬,一支埃塞俄比亞高級別財經代表團到訪中國。在結束訪問前夕,埃塞投資署署長蕾麗莎•娜米(Lelise Nemi)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她表示,中國的投資在埃塞經濟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期盼未來埃塞與中國能進一步全方位增進合作。

  圖為埃塞投資署署長蕾麗莎•娜米接受記者採訪

  此行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在記者問及代表團此行的收穫時,蕾麗莎•娜米表示,“我感到很榮幸。今年一月,中國新任外交部長秦剛出訪外國的首站選擇了埃塞俄比亞。緊接著,我們埃塞代表團就到訪中國。這體現了我們兩國關係的緊密。”作為代表團成員之一,蕾麗莎•娜米與來自醫藥、建材等多個行業的中方企業代表進行了會談,她説:“我們很高興能夠與中國重要的機構代表、埃塞的投資合作者,以及潛在投資者會晤洽談。”她總結道,此行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圖為埃塞俄比亞高級別代表團在埃塞駐華使館合影(圖源:埃塞俄比亞使館官方微博)

  合作良好 未來可期

  中國和非洲一直保持著緊密的夥伴關係,中埃合作是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蕾麗莎·娜米指出,埃塞和中國的友好關係不斷發展壯大,是中非合作的典範。

  今年是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週年,埃塞俄比亞是“一帶一路”倡議重要參與國。兩國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不斷拓展合作領域、深化夥伴關係。在該倡議下,近年來,越來越多中資企業選擇在埃塞俄比亞開展投資經營。娜米介紹道,數百家不同行業的中資企業在埃塞俄比亞落地,領域涵蓋了製造業、建築業、農業和礦業等多個領域。娜米指出,中資企業參與了埃塞發展的重要議程,特別是在工業園區以及鐵路和公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中資企業在埃塞俄比亞城市發展和建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還為當地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

  蕾麗莎·娜米稱:“我們兩國間的關係,正如我們的經濟合作一樣,正變得越來越緊密,越來越牢固。我們相信,我們兩國將在未來繼續深化合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