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鐵路標準落地歐洲 匈塞鐵路諾蘇段建設有序進行
2023-03-20 14:16: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匈塞鐵路是中匈塞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與歐洲發展戰略對接的重大項目,是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標誌性項目,也是中國鐵路技術和裝備與歐盟鐵路互聯互通技術規範的對接。匈塞鐵路塞爾維亞境內貝諾段安全有序運營一年,證明中國鐵路設計標準達到了歐盟互聯互通要求。目前,匈塞鐵路諾維薩德至蘇博蒂察段建設也在積極推進中。

  中國鐵路國際有限公司黨委書記 鞠國江:經過這一年運營時間的考驗,證明我們中國鐵路的這些標準、裝備、建設、管理是完完全全達到了我們的設計標準,達到了歐盟互聯互通的要求,也就預示著我們中國鐵路進入歐洲已經站穩了腳跟。

中國鐵路標準落地歐洲 匈塞鐵路諾蘇段建設有序進行

  匈塞鐵路連接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和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全長350公里,最高設計時速200公里。除已開通的貝諾段外,諾維薩德至匈塞邊境城市蘇博蒂察的諾蘇段和全長152公里的匈牙利段也正在緊鑼密鼓建設當中。

中國鐵路標準落地歐洲 匈塞鐵路諾蘇段建設有序進行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 陳波:我們一起期待中國企業正在建設的諾蘇段按時順利完工,屆時能為塞爾維亞經濟發展以及中塞合作成果再添佳績。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