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中方高度讚賞伊斯蘭合作組織外長理事會會議通過友華案文
2023-03-20 22:0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伊斯蘭合作組織外長理事會第49次會議通過友華案文,讚賞伊斯蘭合作組織同中國合作取得積極進展,期待進一步加強對華合作,中方對此高度讚賞。

  據報道,近日,伊斯蘭合作組織在毛裡塔尼亞首都努瓦克肖特召開部長會,會議積極評價近年來中國和伊斯蘭合作組織合作取得的進展,歡迎沙特伊朗北京對話取得重大成果。

  汪文斌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説,這次會議專門歡迎沙特和伊朗在中國支持下實現外交關係正常化,充分表明促進伊斯蘭國家團結友好是中國同伊斯蘭國家的共同願望。

  汪文斌表示,“中國同伊斯蘭世界傳統友好,雙方堅定支持彼此維護核心利益,合作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中國願繼續同伊斯蘭國家共同實踐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攜手促進世界和平、穩定和可持續發展。伊斯蘭合作組織是伊斯蘭國家團結的象徵,中國願繼續同伊斯蘭合作組織加強溝通合作,幫助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加強公共衛生等發展領域能力建設,推動雙方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