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3“發現中國之旅”活動啟動 多國駐華外交官積極展望對華文旅合作
2023-03-22 18:00: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朱鹮 陳思陽):3月21日,2023駐華外交官“發現中國之旅”啟動儀式在京舉辦。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與來自49個國家的73位外交官共同出席活動。活動現場,中外嘉賓登上鼓樓,參觀了“發現中國之旅”數字圖片與北京“非遺”展覽,駐華外交官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意義非凡,期待未來加強與中國的文旅交流和合作。

2023“發現中國之旅”活動啟動 多國駐華外交官積極展望對華文旅合作_fororder_圖片1

  圖為啟動儀式現場(攝影:陳思陽)

  在“發現中國之旅”感受文化與情誼

  塞舌爾駐華大使安妮·拉福蒂納表示,此次“發現中國之旅”啟動儀式上組織的參觀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説:“(此次活動)讓我們更加理解中華文化與中國人民。我期待能夠去往中國更多地方參觀學習,也希望我們兩國文化互相學習、共同進步。”

  朝鮮駐華大使李龍男已經是第二次參加“發現中國之旅”活動,他表示:“通過這次參觀,可以了解中國的文化和傳統,可以深入了解中國人民的生活。我也感受到了中國人民對朝鮮人民、對世界人民的友好之情。”

2023“發現中國之旅”活動啟動 多國駐華外交官積極展望對華文旅合作_fororder_圖片2

  駐華外交官們參觀中國“非遺”展區(攝影:陳思陽)

  了解中國之美 期待文旅合作

  黎巴嫩駐華大使米莉亞·賈布爾對每年的“發現中國之旅”活動表示肯定。她説,“發現中國之旅”活動意義重大,並能給出許多關於探索中國文旅資源的推薦路線。她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活動,“我們能夠促進黎巴嫩與中國之間開展更多合作”。

  2016年來華的亞美尼亞駐華大使謝爾蓋·馬納薩良表示,他驚訝于中國美妙而多彩的自然風光,“中國廣闊的土地上處處風光不同,但都擁有各自的美”。同時,他對亞美尼亞和中國的旅遊合作表示信心:“我們能感受到,中國的旅遊業正在復蘇。我們相信,亞美尼亞和中國的旅遊合作能夠迅速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東帝汶駐華大使桑托斯説,他來到中國近3年時間,已經去過中國十余個省份,充分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隨和、好客、友好”。基於此,他對中國的旅遊發展十分看好,“相信會有更多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中國,參觀各個旅遊勝地”。他表示,未來將繼續利用好他在實地走訪中獲得的經驗,推動東帝汶和中國“在文化和旅遊方面開展更深遠的合作”。

  馬爾代夫駐華副大使索巴赫·拉希德自2019年駐華以來,已經到訪過浙江、江蘇、甘肅等多個省份,他表示,中國許多地方的美食與傳統文化都令他印象深刻。通過實地走訪,他切身感受到了中國人民的深厚情誼。他總結道:“中國在實現中國式現代化方面所取得的進步,以及中國的文化,都是中國人民帶給世界的寶貴財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