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這兩個國家開展太空軍事合作,有何玄機?
2023-03-22 19:29:55來源:環球資訊廣播編輯:胡君顏

  據路透社近日報道,英國和日本已同意在太空領域開展合作,這是兩國深化防務關係的最新舉措。

  英國方面表示,它已與日本簽署相關協議,以促進未來的太空合作,包括共享太空信息、協同訓練和人員交流等。

這兩個國家開展太空軍事合作,有何玄機?

這兩個國家開展太空軍事合作,有何玄機?

  路透社報道截圖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環球資訊廣播軍事評論員魏東旭對此進行了解讀。他認為,英國和日本在太空領域開展合作,主要涉及這些技術和項目:

  • 第一層面的合作涉及衛星情報共享。英國和日本的軍用衛星及民用衛星所拍攝到的衛星照片、蒐集到的數據,要最大程度地進行共享,這樣英國和日本在全球範圍內就會擁有更開闊的軍事視野。
  • 英國軍隊如果要在西太平洋地區進行部署,可以得到日本的衛星情報的支持;日本後續希望自衛隊和北約展開聯合軍事行動,英國也可以在太空情報方面對日本進行支持。
  • 第二層面的合作,是英日可以進行太空軍事資産的共同研發。比如兩國共同研製非常昂貴的軍用衛星,既可以節約經費,也可以實現技術層面的優化和整合。
  • 另外,後續一旦研製出了具體的設備,包括與太空情報相關的子系統,也可能和兩國聯合研製的新一代隱形戰機融合到一起,這樣就可以進一步推進兩國的軍事合作。

  魏東旭進一步補充道,英日兩國聯手開發太空技術,可以跟兩國的軍事行動産生更多關聯。

  • 英國和日本聯合開發太空技術,是為了以後在廣泛區域內參與聯合軍事行動時,兩國的軍事力量將得到更多元化的太空情報的支持。
  • 英國的海空力量如果在日本的空軍基地進行部署,勢必會對日本的通信技術及情報的支援體系非常依賴。兩國進行太空軍事合作,也是為了後續英國向西太平洋地區調派部隊打基礎。
  • 英國在利用衛星情報方面有實戰經驗。英軍曾經跟著美軍打了很多場仗,例如在伊拉克戰爭、阿富汗戰爭期間,就曾利用衛星情報支持軍事行動。所以在這方面,英國軍隊可以和日本自衛隊分享經驗。

  素材來源丨環球資訊廣播《直播世界》

  總臺記者丨魏東旭

  編輯丨王雨芊 林維

  簽審丨鄭磊 江愛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