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威尼斯大學校長:“和而不同”推進東西方文明互鑒
2023-03-22 16:3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堅 李驍陽):中國和意大利的交往源遠流長。意大利威尼斯大學校長、著名漢學家李集雅日前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意因為古已有之的文明交往史彼此結緣、相互欣賞,雙方大學等教育機構應加強對話與合作,為兩國加深了解、拓展共識搭建橋梁。

  李集雅表示,歷史上,中意兩國保持“和而不同”,作為東西方文明的代表進行了意義非凡、影響深遠的交流與對話。在今天,大學之間的合作是不斷延續這種對話的重要手段之一,將能夠為兩國青年的相互了解和共同成長提供平臺與機遇。她強調,中國傳統文化正在與時俱進地不斷展現其新的價值,意大利應當加強對中國的認識和理解,在文化、教育、科學等領域拓展對華合作。

  李集雅介紹,威尼斯大學開設了眾多與中國相關的學科並且擁有強大的師資力量,目前該校也有超過18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正在學習中文課程。她認為,這從一個側面體現了中意進行跨文化對話的良好基礎和積極趨勢,也因此積極地看待中意關係的未來。

  今年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提出十週年。李集雅認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融合了古老的中國智慧,有助於推動全球目標一致地為實現可持續發展而共同努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