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大會紀念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
2023-03-22 09:58: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21日當天,聯合國大會舉行會議紀念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第77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克勒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等官員參加了活動,並在活動現場發言。

  克勒希在發言中表示,種族歧視就像病毒一樣,在歷史進程中不斷進化,儘管呈現形式、傳播途徑變化,但其危害是不變的。他呼籲各國政府及科技公司對各種虛擬平臺上的仇恨言論、歧視行為進行監管。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在發言中警告各國政府不要利用種族和仇恨達成政治目的,因為最終仇恨和歧視會反噬社會。古特雷斯呼籲各國兌現在《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中的承諾,將政治意願付諸實踐。他承諾聯合國也將努力推動消除種族主義。

聯合國大會紀念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當政府和其他當局利用種族主義和歧視滿足政治需求時,他們就是在玩火。官方對種族歧視的容忍和默許會加劇緊張局勢,並引發一系列的暴力犯罪,從歷史上來看,這樣的結果都是災難性的。

  每年的3月21日是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今年消除種族歧視國際日的主題聚焦于打擊種族主義和種族歧視的緊迫性,以及紀念《世界人權宣言》通過75週年。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