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黃金零售價格近日漲至歷史新高
2023-03-22 10:0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財經編輯:田媛媛

  受歐美金融系統震蕩影響,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日本市場上黃金價格創下了新高。

日本黃金零售價格近日漲至歷史新高

  財經頻道特約記者 牛璐:近期,日本國內金價快速上漲,東京池袋商圈一家金店立起了一塊金價指示牌,上面寫著在本月20日,日本黃金零售價格上漲到了每克9303日元(約合人民幣484元),創下歷史新高,與去年3月相比,上漲了四分之一左右。此外,不時有民眾前來諮詢估價,想趁著金價高位拋售手頭的黃金。

  不僅是現貨價格,黃金期貨價格近日也持續上漲。截至19日,大阪交易所的黃金期貨主力合約價格,一度上漲到每克8411日元(約合人民幣437元),連續5個交易日創下盤中新高。受歐美金融系統震蕩影響,黃金作為避險資産受到投資者的青睞,並可能進一步推高日本國內的黃金價格。

  與此同時,日本資本市場上的避險情緒依然在持續。儘管昨天早間美歐日6家主要央行公佈了合作應對措施,但日股開盤後跌幅仍不斷擴大,日經225指數全天收跌1.42%。避險情緒下日本債券市場繼續升溫,作為長期利率指標的10年期新發國債價格走高,收益率回落到0.25%。此外,日元一度升高到1美元兌換130.5日元。今天是法定假日,日本市場休市,明天的交易情況受到關注。

日本黃金零售價格近日漲至歷史新高

  在瑞銀收購瑞信過程中,瑞信價值約170億美元的額外一級資本債券,也就是AT1債券一夜間價值清零,給市場增添了新的不安。日本野村資産管理公司稱,截至本月17日,該公司運營的基金中有31隻含有該債券,總額約為5.5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900萬元)。日本金融廳表示,相關市場動蕩對日本國內金融機構影響有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