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財長:不會為所有銀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險
2023-03-23 14:4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自美國兩家大型銀行接連關閉後,美國銀行業的信心危機持續發酵,部分銀行組織敦促暫時為美國所有銀行存款提供擔保。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3月22日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時表示,美國政府不會為所有的銀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險”。

  耶倫表示,儘管矽谷銀行和簽名銀行相繼關閉引發了市場的動蕩,但美國銀行體系仍然健全,美國政府目前並不考慮為所有的銀行存款全都提供“全面保險”。

  自美國兩家大型銀行接連關閉後,美國銀行業的信心危機持續發酵,部分銀行組織敦促暫時為美國所有銀行存款提供擔保。對此,耶倫表示,美國政府正在集中精力穩定銀行系統,她相信未來有足夠的時間進行討論。

美財長:不會為所有銀行存款提供全面保險

  耶倫講話發表後,目前處於困境中的美國第一共和銀行股價大幅縮水,下挫15.5%。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