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德國多地工人罷工 航運交通停滯
2023-03-24 09:5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由於持續通脹和能源價格飆升的影響,本月中旬以來,德國多地因勞資談判破裂而罷工不斷,罷工涉及多個行業,各地基礎服務和交通均受到影響。

  當地時間21日,德國超過4000名臨床醫生舉行罷工,他們走上漢堡市街頭,要求提高待遇以減輕高通脹帶來的影響。22日,漢堡港的領航員和集裝箱船轉運員也開始了罷工。受此影響,漢堡港務局當天上午10時起暫時停止了大型船舶進出,直至另行通知。罷工組織者德國服務業聯合工會表示,漢堡港罷工將持續到24日上午。23日,漢堡市的機場、醫院、日托中心、學校、歌劇院和垃圾處理中心的至少5000名工作人員聚集在市政廳前,舉行罷工。

德國多地工人罷工 航運交通停滯

  罷工醫生:如果我們的要求得不到滿足,我們將一次又一次地不斷走上街頭。

  在德國的下薩克森州、石勒蘇益格-荷爾施泰因州等地,要求提高工作待遇的罷工同樣在持續。罷工者表示,如果待遇得不到改善,將很難維持生計。

德國多地工人罷工 航運交通停滯

  罷工者 麗貝卡·弗呂格爾:我是一個全職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孩子。每到月末,賬戶總是捉襟見肘。

德國多地工人罷工 航運交通停滯

  罷工者 恩金·卡亞:我深受電價帳單的困擾,每個月要花1200歐元在電費上,我從哪弄這些錢?

德國多地工人罷工 航運交通停滯

  根據德國服務業聯合工會和德國鐵路運輸工會聯合發佈的公告,更大規模的罷工將在27日舉行,涉及德國大部分地區的公共交通網絡。受此影響,一些高速公路隧道將關閉,德國全國交通網絡或將陷於停滯。同時,下一輪勞資談判也將在27日進行,如果屆時談判仍未達成一致,接下來的假期航運仍將受到嚴重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