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臺記者探訪丨伊拉克青年侯賽因:美軍入侵導致家破人亡
2023-03-24 08:57: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2003年3月20日,美國以“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由,不顧國際社會廣泛反對,糾集盟友悍然入侵伊拉克,不僅讓伊拉克人陷入戰亂,更造成地區持續動蕩。如今20年過去,戰爭給伊拉克人民帶來的創傷卻依然存在。

  伊拉克青年侯賽因出生於2000年,他雖然沒有直接經歷戰爭,但是戰爭造成的混亂一直伴隨著他的童年。2007年,他的父親在一次火箭彈襲擊中死亡。侯賽因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正是美國的入侵造成了伊拉克的混亂和他痛苦的童年。

  巴格達居民 侯賽因:我的童年非常艱難,在我七歲的時候父親去世了。對於一個七歲的孩子來説,失去了父親意味著沒有了未來,人生的一切都停止了。

  侯賽因説,在那次襲擊事件中,一共有六個人身亡,還有多人受傷致殘,前一天還在玩耍的小夥伴,第二天大家的家庭同時破碎了。

總臺記者探訪丨伊拉克青年侯賽因:美軍入侵導致家破人亡

  巴格達居民 侯賽因:我父親經常和他的朋友們在一起,他們都有自己的孩子。我們這些孩子也都是朋友。我父親是同他的好多朋友一起在爆炸中遇難的。我和我的朋友們也在同一天失去了父親。

總臺記者探訪丨伊拉克青年侯賽因:美軍入侵導致家破人亡

  多年來,侯賽因一直試圖找到父親死因的真相。侯賽因説,整個悲劇的根源是美國入侵伊拉克,如果沒有美軍的入侵和長期佔領,絕大多數的悲劇都可以避免。

總臺記者探訪丨伊拉克青年侯賽因:美軍入侵導致家破人亡

  巴格達居民 侯賽因:(美軍的存在)就是武裝衝突、殺戮和犯罪的最根本原因,他們是各種罪行的根源。美軍的佔領是我父親遇害的主要原因之一,因為他們當時控制著伊拉克的一切。我的朋友中有很多人都有家人因為美軍的到來而死去的遭遇,他們因為美國人的存在成為了孤兒。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