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英國一港口發生重大漏油事故 當局成立最高級應急指揮部
2023-03-27 16:53:26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趙妍

  中新網3月27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6日,英國英格蘭地區南部一港口發生重大漏油事故,石油泄漏到普爾港。普爾港運營委員會主管吉姆·斯圖爾特稱,這是一起“重大事件”。

英國一港口發生重大漏油事故 當局成立最高級應急指揮部

  圖片來源: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據報道,這起事故發生在多塞特郡的威奇法姆油田,事故導致約200桶“儲層流體”泄漏。該油田是歐洲最大的陸上油田之一,由英國佩朗科石油公司運營。

  斯圖爾特稱,“現在已經宣佈了是一個重大事件,並成立了一個黃金指揮部(英國應急服務部門最高指揮等級)”。

  佩朗科公司表示,威奇法姆油田發生了“有限的漏油”。當前,該公司已“啟動事故應急管理團隊”,管道已被關閉,“泄漏已被阻止”。

  然而,伯恩茅斯、克賴斯特徹奇和普爾的地方議會領袖菲利普·布羅德黑德表示,儘管泄漏事故已得到控制,但石油已經泄漏到附近水域和周邊地區。

  佩朗科表示正在與有關當局密切合作,相關清理工作正在進行中。

  該公司的威奇法姆油田總經理弗蘭克·迪稱,“任何泄漏都是極其嚴重的事情,將展開全面調查以確定普爾港發生的事情。重要的是要強調情況已得到控制,排放的石油已經停止,泄漏正在被控制。”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公眾不應在普爾港或周邊地區游泳,並補充稱,“任何接觸到泄漏物的人應立即用肥皂和水清洗。如果眼睛接觸到泄漏物,應用清水沖洗。”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