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調查團揭歐盟醜聞:協助教唆利比亞武裝組織侵犯移民人權
2023-03-28 23:18:46來源:環球網編輯:楊磊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嘉琪】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當地時間27日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事實調查團調查發現,歐盟一直在“協助和教唆”利比亞武裝組織對試圖從利比亞抵達歐洲大陸的北非移民實施“拘留、謀殺、折磨、強姦和奴役”等侵犯人權的行為。歐盟委員會對此回應稱,歐盟並沒有資助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或者“利比亞的其他任何實體”。

  《每日電訊報》稱,歐盟目前資助了一個價值8億歐元的項目,以阻止北非國家的非法移民前往歐洲。該項目包括向利比亞武裝組織提供資金、設備和培訓,以攔截和拘留這些非法移民。

  “我們並不是説歐盟及其成員國犯下了這些罪行。但是他們所提供的支持,協助並教唆了這些罪行,”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事實調查團的成員貝亞尼在新聞發佈會上説,歐盟對利比亞海岸警衛隊的支持“導致了對人權的侵犯”,這包括將移民轉移到不安全地區,以及對拘留中心的支持,都“助長”了這種侵犯人權的行為。

  報道稱,該事實調查團負責人穆罕默德·奧賈爾稱,“迫切需要問責,以結束這種普遍的有罪不罰現象”,“我們呼籲利比亞有關政府立即制定人權行動計劃和全面的、以受害者為中心的過渡時期司法路線圖,並追究所有侵犯人權的人的責任。”

  對於聯合國方面的這一調查,《每日電訊報》稱,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彼得·斯塔諾稱,歐盟並沒有資助利比亞海岸警衛隊或者“利比亞的其他任何實體”,歐盟的援助只是為了“改善他們的表現”。“我們正在提供援助,幫助他們提高在搜索和救援方面的表現,無論是用船隻、設備,還是以前專門以人權為重點的培訓上,”彼得·斯塔諾説。

  據媒體介紹,利比亞位於非洲北部,卡紮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形成東西對峙局面。當局無力對海岸線和陸上邊界實施有效管理,令非法移民看到機會。利比亞因此成為非洲和中東地區非法移民偷渡地中海前往歐洲的一大中轉站。今年3月,俄羅斯衛星社報道稱,意大利海岸警衛隊當月12日稱,一艘船在利比亞海岸附近傾覆造成約30名移民失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