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納什維爾地區千人抗議 要求政府控槍止暴
2023-03-31 10:40: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27日,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發生校園槍擊事件,接連不斷的槍支暴力事件引發了當地民眾的強烈不滿。

  30日,納什維爾的上千名抗議者聚集在當地一座廣場,隨後一路行進至州議會大廈。其間,他們手舉標語、高呼“保護我們的孩子”和“禁止攻擊性武器”等口號,要求政府出臺更嚴格的控槍措施。隨後,一些抗議者還繞過保安,進入議會大廈內部,要求議員們在槍支管控問題上採取行動。

美國納什維爾地區千人抗議 要求政府控槍止暴

  納什維爾高中生 克洛:我在成長過程中一直害怕在學校遭到槍擊,我只是想爭取控槍,因為我厭倦了(美國政客)把槍支看得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我希望學生們能夠有機會發出他們的聲音,因為他們才是受到校園槍擊影響的群體。

美國納什維爾地區千人抗議 要求政府控槍止暴

  納什維爾高中生 阿裏:那些有潛在風險的人太容易拿到槍了,我不認為讓更多的人持槍就會讓槍支暴力問題好轉。減少持槍人數,降低槍支造成的危害,這樣才有助於減少我們每年見到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當地時間27日上午,美國田納西州首府納什維爾的一所小學發生槍擊事件,槍手攜帶三把槍進入校園並射殺6人,其中3人是年僅9歲的小學生,學校校長也遭槍擊身亡。槍手隨後被警方擊斃。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槍手28歲,曾在該小學就讀,作案動機仍在調查中。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