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感悟思想偉力 凝聚奮進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全國各地引發強烈反響
2023-04-07 20:31: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胡君顏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全國各地引發強烈反響。廣大黨員、幹部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不折不扣抓好貫徹落實,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鬥。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宏偉目標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我們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契機,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不斷提高全黨馬克思主義水準,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準,為奮進新征程凝心聚力。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們加快推進科技自立自強,成功進入創新型國家行列。在上海浦東,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正在加快建設。在武漢東湖高新區,以光電子信息産業、生物醫藥等為核心的一批主導産業正在加速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們大力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糧食産量連續站穩1.3萬億斤臺階,我國從農業大國向農業強國大步邁進。在河南,中原沃野滿眼青綠,8500萬畝小麥開始孕穗抽穗,田間管理進入關鍵期。在黑龍江,黑土地備春耕全面展開,當前,黑龍江正加快實施千萬噸糧食增産計劃,進一步築牢國家糧食安全“壓艙石”。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們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生態環境保護發生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在長江江蘇段,一幅水清岸綠的生態畫卷沿江鋪展,今年,江蘇將持續推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全面完成長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在福建,一系列生態文明體制改革高品質推進,今年,福建力爭建立覆蓋全省主要流域的生態補償機制,努力在集體林權制度創新領域實現新突破。

  廣大黨員幹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為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而團結奮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