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老鐵路老撾首趟國際旅客列車從萬象發車
2023-04-13 09:4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老撾當地時間4月13日8時08分(北京時間9時08分),中老鐵路萬象始發開往昆明南的首趟國際旅客列車D888次列車發車。從今天起,中老鐵路將從萬象站、昆明南雙向對開國際旅客列車,萬象至昆明間可實現乘火車當日通達。

中老鐵路老撾首趟國際旅客列車從萬象發車

  從萬象開往昆明南的D888次國際旅客列車由中國企業製造,老撾將其命名為“瀾滄號”,車身涂裝為紅藍白,代表老撾國旗的三種顏色。車內提供老中英三語服務。

  列車共有9節車廂,定員720人,根據旅客量分為跨境車廂和非跨境車廂。在國際旅客列車開通前,“瀾滄號”曾服務於老撾境內旅客運輸。

中老鐵路老撾首趟國際旅客列車從萬象發車

  國際旅客列車在老撾境內有四個停靠點,分別為首都萬象、著名旅遊城市萬榮、世界雙遺産之都瑯勃拉邦和邊境之城磨丁。D888次列車上的跨境旅客將在磨丁下車,並在磨丁和雲南磨憨兩地通關。

  D888次列車二等座全程票價約為470元人民幣,一等座約760元人民幣。根據萬象站的售票信息,旅客選擇最多的目的地是終點站昆明南。

  國際旅客列車開通之日,正值老撾、中國雲南等地的潑水節,老撾鐵道部門表示,在老撾最重要的節慶期間,中老鐵路國際旅客列車開通,這將給老撾旅遊文化發展帶來新的機遇。(總臺記者 楊探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