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也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啟動大規模換俘行動
2023-04-15 17:09: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也門衝突雙方當地時間14日開始為期三天的換俘行動,將交換總計近900名被俘人員,是2020年10月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換俘。

  在14日當天,共有來自雙方的322名被俘人員獲釋,通過4架次飛機完成交接。其中胡塞武裝成員約250人;也門政府軍72人,其中包括也門前國防部長蘇拜希和也門前總統哈迪的兄弟納賽爾·曼蘇爾·哈迪。

  換俘工作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持,雙方獲釋人員分別從也門政府控制下的亞丁國際機場和也門胡塞武裝控制下的薩那國際機場出發。當地時間14日10時,獲釋人員陸續開始登機。11時,兩架飛機從兩個機場同時起飛,各搭乘當天獲釋人員的一半,飛往對方目的地。

也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啟動大規模換俘行動

  總臺報道員 納吉布:這裡是亞丁機場,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第一架飛機剛剛起飛,上面搭載了125名來自胡塞武裝的獲釋人員。

  大約45分鐘後,兩架從亞丁和薩那起飛的飛機先後成功降落在薩那和亞丁的機場,完成一半人員交換。

也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啟動大規模換俘行動

  總臺報道員 哈桑:在換俘協議的框架內,首批125名獲釋人員抵達薩那國際機場,受到了熱烈歡迎。

  在完成一半人員交換後,兩架飛機再分別搭乘剩餘人員完成當天全部交換任務。

也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啟動大規模換俘行動

  也門政府軍官員 侯賽因:今天我們迎來了武裝力量的英雄們,這是一次偉大的換俘行動。

也門政府與胡塞武裝啟動大規模換俘行動

  胡塞武裝“最高革命委員會”主席 穆罕默德·阿裏·胡塞:換俘是積極的一步,我們希望可以最終釋放所有被俘人員,並著手尋找失蹤者,並得出積極成果。這是人道主義進程中重要的一步,是朝著和平邁出的一大步。

  據悉,在15日將有約400名被俘人員獲釋並完成交換。根據也門衝突各方上月在瑞士達成的協議,各方將釋放總共887名被俘人員,全部換俘工作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的主持協調和監督下進行,通過也門境內的四個機場和沙特境內的兩個機場完成。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