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外長:“去美元化”趨勢不可逆轉
2023-04-15 17:20: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俄外長:“去美元化”趨勢不可逆轉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4日,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表示,在國際貿易中放棄使用美元結算轉而使用本國貨幣的趨勢是不可逆轉的。

  拉伕羅夫説,“去美元化”進程已經開始,目前這一進程還不是很快,但一定會加速,且這樣的趨勢是不可逆轉的。拉伕羅夫表示,美國等國家不適當且嚴重地濫用其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迫使別國走上對其他國家尤其是俄羅斯實施非法單邊制裁的道路。而制裁是沒有出路的,這一點是許多國家和政治家的共識。

俄外長:“去美元化”趨勢不可逆轉

  同一天,俄羅斯財政部長西盧安諾夫表示,俄羅斯繼續減少與承包商和出口的美元結算。西盧安諾夫還表示,俄方目前的重點是使用本國貨幣盧布和友好國家的貨幣進行結算。

  隨著新興經濟體、中東産油國乃至歐洲,紛紛嘗試創新跨境支付結算機制、簽署雙邊貨幣協議以及推動外匯儲備多元化,全球“去美元化”步伐出現提速趨勢。分析認為,“去美元化”由多重原因推動,然而歸根結底,還是因為美國逆全球化而行、濫用金融霸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