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意大利鐵路系統員工舉行全國性罷工
2023-04-15 17:1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當地時間14日,意大利鐵路系統員工舉行全國性罷工,抗議鐵路相關行業工作條件惡化。

  罷工於當地時間14日9時至17時舉行,由意大利多家交通運輸業工會組織。組織方稱,由於鐵路工作人員、清潔和餐飲承包商員工的工作條件惡化,輪班過度飽和,因此他們要求優化人員配置,提升工作條件。當天,意大利國家鐵路公司各部門平均超過80%的員工參與了此次罷工。

意大利鐵路系統員工舉行全國性罷工

  總臺記者 李耀洋:從顯示屏實時滾動的信息可以看到,在鐵路系統員工罷工後,多條火車線路被取消,其中包括長途高鐵。而受影響最大的則是中短途的區間車。

意大利鐵路系統員工舉行全國性罷工

  當天,意大利鐵路的快速長途列車有40.37%被取消,各地區間車平均停開率達65.16%,另有部分火車晚點。儘管意大利國家鐵路公司已提前發出通告,但不少旅客仍面臨退改簽等問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