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斯克自曝“大吃一驚”:美國政府可以“完全訪問”推特用戶私信
2023-04-17 13:33:47來源:環球網編輯:殷亮

  【環球網報道 見習記者 杜汝】據美國《國會山報》16日報道,美國社交平臺推特的首席執行官(CEO)埃隆·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稱,美國政府可以“完全訪問”該平臺用戶的私信,而知道這一信息讓他“大吃一驚”。

  有關採訪內容將於美國當地時間17日晚在福克斯新聞頻道播出。《國會山報》稱,根據福克斯新聞網節目主持人塔克·卡爾森的採訪內容,馬斯克告訴卡爾森,他震驚地發現,美國政府能夠讀取推特用戶的私信。

  美國“政府機構能夠在多大程度上有效、全面地了解推特上發生的一切,這讓我大吃一驚,”馬斯克稱,“我(以前)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卡爾森又向馬斯克問道,“那會包括人們的私信嗎?”馬斯克回復説,“是的。”

  《國會山報》稱,馬斯克還表達了他對最新一波人工智能浪潮的擔憂,他告訴卡爾森,他認為這項技術有可能摧毀文明。他説,“人工智能,比不合理的飛機設計或生産維護或糟糕的汽車生産更危險,因為它有可能——不管人們認為這種可能性有多小,但它並非微不足道——它有可能破壞文明。”

  福克斯新聞網此前報道稱,自馬斯克收購推特以來,他便開始了一場運動,旨在揭露該平臺此前不透明的審查政策。幾名獨立記者發佈的報道顯示,推特壓制了2020年美國大選的有關內容,在審核方面存在偏見,並受到美國政府的影響。“今日俄羅斯”網站稱,這些報道證實,推特在大選期間壓制不利於拜登競選的信息;與聯邦調查局合作,刪除該機構想隱藏的網絡內容;協助美國軍方的網絡影響力行動;還代表多個美國情報機構審查“反烏克蘭言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