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佩斯科夫:美國從未放棄在俄羅斯開展情報活動
2023-04-18 09:20: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美國媒體近日報道,一批疑似美軍秘密文件日前出現在多家社交媒體上,這些洩露的文件顯示,美國政府不僅深入介入俄烏衝突,還持續密切監視監聽盟友。

  當地時間17日,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在回答“是否擔心美情報部門滲透俄羅斯各部門”的問題時表示,美國從未放棄在俄羅斯開展情報活動的企圖,不過俄羅斯的特勤和反間諜單位正在履行職能。

佩斯科夫:美國從未放棄在俄羅斯開展情報活動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 佩斯科夫:我們的特勤單位和反間諜單位正在發揮作用,美國從未放棄對我們進行情報活動的工作和企圖,我們正對此採取相應的反制措施。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特勤單位正在履行他們的職責。

  “泄密門”暴露美長期監聽他國“黑歷史”

  日前洩露的美軍秘密文件顯示,美國監聽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烏官員的內部對話,並獲取了韓國和以色列等盟友的內部溝通情況。這些文件內容表明,美國不僅深度介入俄烏衝突,還對包括其盟友在內的多個國家持續實施監聽。

佩斯科夫:美國從未放棄在俄羅斯開展情報活動

  這不是美國第一次曝出監聽醜聞。2013年,美國前防務承包商僱員愛德華·斯諾登向媒體曝光了美方代號“棱鏡”的大規模秘密監聽項目,其監聽對象不僅覆蓋美國公民,也包括法國、德國等歐洲國家的政要和民眾。2021年5月,媒體爆料,美國通過丹麥情報部門監聽德國、法國、瑞典、挪威等歐洲盟國領導人。儘管這些醜聞每次都會引發外界批評,但正如韓國《東亞日報》社論指出的那樣,“在相關國家的反對和批評中,美國的監聽仍在繼續”。

佩斯科夫:美國從未放棄在俄羅斯開展情報活動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官員 吉拉爾迪:大家不應該對美國監聽其所有盟友感到驚訝,當年我在歐洲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工作時,我們監聽德國人,監聽意大利人,監聽西班牙人,監聽英國人,監聽所有人。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