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發佈《通脹削減法案》補貼名單 韓係電動車全軍覆沒
2023-04-20 10:2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美國政府17日發佈了《通脹削減法案》細則,公佈了可以獲得補貼的電動汽車名單,銷量靠前的韓係車“全軍覆沒”。韓國媒體18日對此進行了報道和批駁。

  韓國《文化新聞》18日的報道題為“美國豎起《通脹削減法案》政策壁壘,赤裸展現‘美國優先’主義”。報道稱,美國政府17日發佈的《通脹削減法案》細則規定,只有最終在北美組裝的電動汽車才能以稅額扣除的方式獲得最高7500美元的補貼。在16款可獲得補貼的電動汽車車型中,沒有一個車型來自韓國車企。此外,德國和日本品牌的電動汽車也沒有被列入名單。此次補貼名單中的獲益者均為美國本土汽車廠商。韓媒稱,這樣的結果令一度在美國電動汽車市場銷量排名第二的現代起亞汽車集團面臨嚴峻挑戰。

美國發佈《通脹削減法案》補貼名單 韓係電動車全軍覆沒

  依據《通脹削減法案》,美國政府將為主要生産環節在美國境內完成的綠色産業提供高額補貼,包括電動汽車及電池等相關配件和技術的生産。 此前,拜登政府對反對《通脹削減法案》的盟國解釋稱,美國將進一步擴大綠色能源汽車的比例,同時這是在電動車和電池領域“牽制中國”之舉。然而,隨著後續政策的出臺,這些國家的汽車企業發現,最終只有美國本土汽車廠商成為贏家。業內分析認為,在“美國優先”政策的影響下,未來韓國産電動車在美國受到衝擊將不可避免。韓國釜京大學教授徐昌培認為,美國政府的電動車補貼計劃是打著“牽制中國”的名號,但實際上幹的卻是打壓韓國車企的勾當,這其實是限制外國企業在美國國內市場發展的行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