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媒再次披露“走錯門遭槍擊”事件 暴露美國多重社會問題
2023-04-24 15:18: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籃球滾入別人家的院子、送貨時走錯門這樣的疏忽可能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然而在槍支氾濫成災的美國,小小的疏忽也許會給人帶來殺身之禍。

  近日,美國媒體又披露了一起類似事件,兩位非洲裔年輕人開車送貨時走錯門,結果卻是兩人險些中槍。

  當地時間15日晚間,瓦爾德斯和他的同伴戴蒙德開車在佛羅裏達州的一座小鎮送貨。意外發生時他正在用手機和顧客打電話問路,結果卻停在了顧客家隔壁。戴蒙德説,他們本計劃儘快離開,這家人卻向他們舉起了槍。

美媒再次披露“走錯門遭槍擊”事件 暴露美國多重社會問題

  當事人 戴蒙德:我看他掏出了槍。我説,咱們快跑,咱們快跑。

美媒再次披露“走錯門遭槍擊”事件 暴露美國多重社會問題

  當事人 瓦爾德斯:他們朝我們的車尾開槍,不是朝我們正面,是背後。

  事後調查發現,瓦爾德斯駕駛的車輛多處中彈,所幸兩人沒有受傷。當地警方表示,尚未就此事發起任何刑事指控,而開槍的這家人拒絕向當地媒體表態。

  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上演多起一時疏忽走錯門卻被戶主槍擊的事件。當地時間13日晚,在密蘇裏州堪薩斯城,一名16歲非洲裔少年因為敲錯了門,被白人戶主開槍打成了重傷,引發反種族歧視抗議。當地時間15日晚,在紐約州,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因為開車走錯路、誤入他人住所附近,被戶主開槍打死。當地時間18日,在得克薩斯州,兩名啦啦隊隊員因為上錯了車遭槍擊,一人受重傷。同樣是在18日,北卡羅來納州一名男子因為籃球滾進自家院子朝孩子們開槍,導致路過的一名6歲女童及其父母受傷。

  新聞觀察丨“走錯門遭槍擊”頻現 暴露美國多重社會問題

  走錯門卻被槍擊的事件接二連三地在美國上演,美國人早就因槍支暴力氾濫而心驚膽戰,而近期這樣的亂象讓美國人更加不安。

  輿論認為,此類事件的背後,可能不只有槍支暴力這一個長期困擾美國的頑疾。

  當地時間23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刊發一篇文章,題為《當你敲門時會發生什麼?》。文章諷刺道,近來的這些事件體現出美國人一碰就炸,在沒受到挑釁的情況下也毫不掩飾他們的恐懼或者憤怒。文章引用美國作家吉爾·菲利波維奇的觀點稱,槍比人多的美國幾乎允許任何人武裝自己,美國“作為一個整體,製造了一個嚴重的局面,未經訓練的普通人都被賦予了快速終結他人生命的能力”。

  還有人認為,這樣的槍擊事件背後有時是種族主義等其他社會問題。13日走錯門遭槍擊受重傷的亞爾是一名非洲裔美國人,當地檢察官指出,此案涉及種族因素。另一名美國作家丹特·斯圖爾特坦言,“美國的社區一直是一個種族戰場”,美國人生活在同一個國家,非洲裔卻因他們的膚色被殺。

  此前,英國《衛報》的一篇文章也印證了斯圖爾特的觀點。這篇文章寫道,只有美國人才會擔心因為敲錯門或者上錯車而遭到槍擊,美國其他多種社會問題也加劇了槍支暴力。“當憤怒情緒與種族主義、性別歧視和一系列其他仇恨原因相互作用時,將變得更加有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