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西方國家供烏武器大量流入黑市
2023-04-24 09:3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美國及其盟友正加緊向烏克蘭輸送武器,不斷“拱火”“遞刀”。美國資深調查記者西摩·赫什當地時間23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西方國家向烏克蘭輸送的武器大量流入黑市,被賣給了波蘭、羅馬尼亞等國的軍火走私商。

  赫什當天接受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採訪時説,西方國家運往烏克蘭的武器,有很多被賣到了黑市,落入鄰近的波蘭、羅馬尼亞等國軍火走私商手中。赫什認為,這一情況引發了“諸多擔憂”,例如“毒刺”防空導彈可能會被用來擊落客機。赫什説,6個月或更早之前,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寫過一篇相關報道,但最後被迫撤稿。

  西方正向烏克蘭源源不斷地輸送武器,這些武器流入黑市的問題也越來越嚴重。美國國防部刑事調查局副局長艾夫斯曾經承認,美國輸送給烏克蘭的武器流入黑市等相關風險是非常現實的。俄羅斯媒體也曾調查發現,西方國家運往烏克蘭的武器裝備在售賣違法犯罪物品、傳播非法信息的“暗網”上以低價出售。例如,一架“鳳凰幽靈”無人機售價為4000美元,如果加價1000美元,還可以將武器運送至波蘭境內。報道還注意到,“暗網”市場上武器的價格低得驚人。例如,英國製造的NLAW反坦克導彈僅售1.5萬美元,而合法購買這種反坦克武器的價格可能在3萬美元到4萬美元之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