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學用結合 推動主題教育深入有序推進
2023-04-29 16:2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浦海蕊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各地紮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注重學用結合、以學促幹,把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推動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取得實效。

  安徽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採取集體學習、交流研討、個人自學等方式,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精髓要義、實踐要求。圍繞高品質發展、深化科技創新等8個方面,列出課題,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

  湖北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中,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同時,聚焦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流域治理等方面,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以高品質調查研究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海南組建了11個巡迴指導組,對第一批開展主題教育的134家單位全覆蓋指導。在主題教育中,海南圍繞加快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和自由貿易港建設,深入查找突出問題,形成系列調研課題,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

  甘肅全面啟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舉辦讀書班和專題黨課,深入開展理論學習。同時,以“三抓三促”行動為重要抓手,堅持重實踐與求實效相促進,各部門結合各自中心工作細化調研重點,推動問題解決,將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

  四川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要求、目標任務和工作安排,研究制定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細化14個方面的調研重點內容。目前,第一批148個單位主題教育已全面啟動,各單位突出問題導向,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進中心工作結合起來,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