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墨邊境移民激增 得州不堪重負
2023-05-01 16:3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近日,美國墨西哥邊境移民數量激增,得克薩斯州移民機構不堪重負。許多收容機構人滿為患,部分移民被迫流落街頭。

美墨邊境移民激增 得州不堪重負

  近日,有大量移民跨越美墨邊境進入得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地區 ,由於無法進入收容機構,很多移民裹著毯子睡在街邊。4月30日,埃爾帕索市市長宣佈,當地將從5月1日起進入“緊急狀態”。

美墨邊境移民激增 得州不堪重負

  自上周以來,得克薩斯州布朗斯維爾地區也涌入大量移民,與4月份頭兩周相比大幅增加。當地官員于本週發佈了“災難聲明”。與此同時,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也報告説,近日抵達該市的移民人數大幅增加,每天有多達100名移民抵達芝加哥,一些移民前往警察局尋求避難之所。

  拜登政府定於5月11日終止為防控新冠疫情而實施的全國性緊急狀態,屆時一項從特朗普時期延續而來、以防疫為由的移民快速驅逐令也將隨之失效。分析認為,屆時美國南部邊境非法移民數量將進一步增加。

美墨邊境移民激增 得州不堪重負

  美國的移民問題由來已久,長期得不到妥善解決。去年4月至9月中旬,共和黨主政的得州用大巴將超過一萬名越境移民運送到民主黨主政的首都華盛頓、紐約等地。美國政界人士批評指出,移民被當成了美國黨爭“政治秀”的道具,他們的利益被犧牲。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