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派副秘書長赴蘇丹推進人道救援工作
2023-05-01 13:39:28來源:新華網編輯:張馨葉

  聯合國方面4月30日説,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緊急救援協調員馬丁·格裏菲思正趕往蘇丹,目的是推進蘇丹的人道救援工作。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迪雅裏克在一份聲明中説,鋻於蘇丹人道危機急劇惡化,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已指派格裏菲思即刻趕往蘇丹。當前人道危機惡化的規模和速度對蘇丹來説是空前的,將給蘇丹以及地區更大範圍內民眾造成的現實和長遠影響,讓聯合國方面“極為擔憂”。

  發言人説,聯合國方面再次敦促蘇丹衝突各方保護平民以及民用基礎設施,允許平民從交戰地區安全撤離,避免危害人道主義工作人員、醫務人員以及相關設施等,併為人道救援行動提供便利。

  格裏菲思當天在啟程前發表聲明説,蘇丹武裝衝突發生兩周來,當地人道主義形勢已到了將要崩潰的地步,此行將著眼于尋找辦法,更好為當地數百萬民眾提供急需的人道救援。他同時指出,化解危機顯然需要蘇丹衝突各方實現停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