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古巴舉行集會遊行慶祝國際勞動節
2023-05-06 11:11: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當地時間5月5日,古巴多地舉行集會遊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批民眾走上街頭,反對美國對古巴的封鎖,表達愛國之情。

  5日,古巴首都哈瓦那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手舉寫有遊行口號的橫幅和標語牌前往位於馬萊貢海濱大道的主活動現場。古巴革命領袖勞爾·卡斯特羅與古巴共産黨中央第一書記、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也出席了活動。

古巴舉行集會遊行慶祝國際勞動節

  總臺記者 史躍:受到燃油短缺和天氣的影響,那麼今年的集會遊行和往年也是有所不同的。首先,時間上從5月1日改到了5月5日。地點上,也從原來的革命廣場改到了現在所在的馬萊貢海濱大道。由於燃油短缺造成的交通問題,今年的集會規模也是有所變化。從原來的百萬人大遊行,變成了今年的哈瓦那主活動只有5個城區的居民來這裡參加。雖然有了這些變化,可是從我的身後可以看到,大家的活動熱情依然是沒有減少的。

古巴舉行集會遊行慶祝國際勞動節

  當地居民 喬治·路易斯·阿內羅斯:雖然是今天(5日)舉行的活動,而不是5月1日當天,但重要的並不是哪一天,而是我們聚集在這裡捍衛什麼和信仰什麼。

古巴舉行集會遊行慶祝國際勞動節

  活動在7時正式開始。古巴工人中央工會和青年科學家代表在活動集會上發表演講,呼籲古巴人民團結起來,創造更好的未來。

古巴舉行集會遊行慶祝國際勞動節79

  古巴工人中央工會總書記 吉拉特:今天我們數百萬古巴民眾參加集會,彰顯我們仍因革命團結在一起,以我們的力量和才能創造屬於我們更好的明天。

  自2021年1月美國再次將古巴列入所謂“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都遭到了全面封鎖。集會前,國際聲援古巴會議在古巴召開,來自不同國家的261名各界代表參加了會議,支持古巴將其從所謂“支恐國家”名單中移除的要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