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點讚中國式現代化:為全球企業創造了機遇
2023-05-06 17:17: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國際在線專稿:5月5日,《巴基斯坦觀察家報》網站刊發一篇題為《中國式現代化進程為企業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的署名評論文章。文章作者、《巴基斯坦觀察家報》首席數字官沙特·費薩爾·馬利克(Saud Faisal Malik)指出,中國式現代化為全球企業創造巨大發展機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9-09

《巴基斯坦觀察家報》文章截圖

  文章寫道,近期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式現代化與世界”藍廳論壇強調了國際合作的重要性和開放交流的必要性,並向世界釋放積極信號:中國願與各方合作,共創美好未來。文章指出,合作與交流對推動構建一個包容、可持續的未來至關重要,藍廳論壇則為開展有價值的討論提供了平臺。

  文章稱,過去幾十年來,中國在現代化建設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通過對基礎設施建設的高額投資、産業升級、技術進步以及諸多科研創新項目的實施,中國經濟實現非凡增長。“中國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之一,擁有著快速擴張的中産人群,外國投資者應當認識到中國所具備的巨大商業前景。”

  文章提到,中國發起的全球文明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發展倡議等多個國際公共産品表明,中國致力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強調實現“五通”(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這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相契合,體現了中方希望通過國際合作推動可持續發展的決心。

  文章指出,近年來,世界見證了多家跨國企業在中國蓬勃發展。文章舉例稱,星巴克在短時間內覆蓋了中國240多座城市,落地門店6000多家;中國成為蘋果公司在全球範圍內的第三大市場;英特爾、戴爾和德州儀器等科技産業巨頭均在中國展開業務。文章作者認為,這些都表明中國擁有巨大潛力,對期望從快速擴張的市場中獲益的外商們具備強烈吸引力。中國在技術領域的飛速進步給予想要進入中國市場的國際企業更加多元的選擇。專家們相信,儘管風險與挑戰並存,經過審慎籌劃的外企將從中國繁榮發展的經濟中受益匪淺。

  文章還特別提醒道,中國在保持經濟高速增長的同時格外注重環保,希望得益於中國式現代化成果的外國企業需要充分考慮自身商業活動對環境的影響。

  文章最後表示,中國式現代化為尋求從中國經濟發展中獲益的全球企業創造了機遇。以可持續發展為目標,協調運營,開展合作,國際企業可以利用中國式現代化賦予的機遇在中國市場實現長足發展,並對全球發展産生積極影響。(史赫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