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稱美國在烏克蘭研究可引發人類疫情的病原體
2023-05-06 14:0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軍防輻射、防化學武器和防生物武器部隊司令基裏洛夫當地時間5日在分析美軍生物活動文件的簡報會上表示,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研究了可引發人類疫情的病原體。

  基裏洛夫稱,根據俄國防部、聯邦安全局以及聯邦動植物衛生監督局的調查,發現在赫爾松的一個生物圈保護區,曾于2021年記錄到大量可能由感染引起的鳥類死亡,俄國防部不排除這是生物實驗引起的。

俄羅斯稱美國在烏克蘭研究可引發人類疫情的病原體

  基裏洛夫稱,烏克蘭此前在該保護區內進行生物研究的主要目標是,蒐集特別危險但可能會具有重大經濟意義的傳染病的病原體,並轉交給美軍事部門。美軍相關部門研究了這些病原體對地區生物環境的可能影響,並調查了所選取的病原體是否具有在人群中造成類似冠狀病毒大流行的這種暴發大規模疫情的能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