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移民快速驅逐令到期 美墨邊境大量移民聚集
2023-05-11 14:56: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美國聯邦政府在新冠疫情暴發後施行的非法移民快速驅逐令“42條”于5月11日到期。

  連日來,大批移民聚集到美墨邊境墨西哥一側的馬塔莫羅斯、華雷斯、蒂華納等地。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每天三次在邊境驅逐非法移民,過去兩周每天遇到大約30000人,而這一數字在4月前兩周為1700人。

美國移民快速驅逐令到期 美墨邊境大量移民聚集

  5月11日到期的“第42條邊境條款”是特朗普執政期間實施的一項限制邊境移民進入美國的法案,也被稱作快速驅逐令,是指對試圖非法跨越陸路邊界進入美國的移民實施集體驅逐,而無需單獨評估這些人的具體情況和保護要求。近日因“42條”即將到期,有些人擔心到期後移民規定會更苛刻,另一些人則以為到期後進入美國會更容易,因此美國南部邊境出現非法移民激增的情況。而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政府10日公佈的新的邊境移民管理規定,在很多方面比原有的“42條”更加苛刻,並將加大邊境驅逐力度。

  此前,美國總統拜登9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美國是否準備好應對從美國與墨西哥邊界進入的大量移民,他表示“形勢將會混亂一段時間”。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