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空間站兩名俄宇航員完成今年第三次太空行走
2023-05-13 14:0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范琪妍

  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當地時間13日發佈消息説,國際空間站的兩名俄羅斯宇航員比原計劃提前1小時完成今年第三次太空行走任務,兩人出艙5小時14分鐘後安全返回空間站。

  據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官網發佈的消息,莫斯科時間12日18時47分(北京時間12日23時47分),俄羅斯宇航員謝爾蓋·普羅科皮耶夫和德米特裏·佩捷林開啟國際空間站“探索”號實驗艙艙門,出艙開始太空行走。

  太空行走過程中,兩名宇航員打開了“科學”號實驗艙外的散熱器,給散熱器液壓回路加注冷卻劑,並將其與“科學”號實驗艙熱控系統液壓回路連接。兩名宇航員還為“歐洲機械臂”安裝了2個吊索,在“科學”號實驗艙和“碼頭”號節點艙之間安裝了扶手。

  兩名航天員比原計劃提前1小時完成任務,于13日零時01分(北京時間13日5時01分)返回國際空間站。

  這是普羅科皮耶夫第六次太空行走,也是佩捷林第四次太空行走。兩名俄羅斯宇航員曾在今年4月19日和5月4日完成了兩次太空行走。4月19日在艙外工作期間,他們將國際空間站外部散熱器從“黎明”號實驗艙轉移到“科學”號實驗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