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發 五年多來已發生超千起
2023-05-21 16:15: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據美國媒體20日報道,根據美國K-12校園槍擊案數據庫最新數據,美國2018年以來已發生超過1000起校園槍擊事件。截至該數據庫20日數據,美國今年已發生149起校園槍擊事件。

  美國K-12校園槍擊案數據庫的數據顯示,2018年至今的五年多時間裏,美國已經發生1055起校園槍擊事件,數量超過1970年以來美國所有校園槍擊事件的40%。僅在2022年一年的時間裏,全美就發生了303起校園槍擊事件,造成273人受傷或死亡,兩項數據均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發 五年多來已發生超千起

  據該數據庫統計,校園槍擊最常見的原因是爭吵激化矛盾,最常發生槍擊的地點是校區停車場。超過60%的校園槍擊事件發生在高中。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發 五年多來已發生超千起

  該數據庫指出,“校園槍擊事件數量的驚人增長,正在重塑美國年輕一代的日常生活,並將孩子們置於以往難以想像的生死時刻當中。”

美國校園槍擊案頻發 五年多來已發生超千起

  槍支氾濫導致校園槍擊案頻發,已成美國社會頑疾。牽涉教育機構的槍支暴力事件頻繁發生,讓美國家長日益擔憂孩子的安全。美國皮尤研究中心2022年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學齡兒童家長中,大約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們對此“非常或極度”擔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