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新聞觀察丨美國操縱七國集團維護其霸權打壓他國
2023-05-22 15:06: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分析人士認為,以美方為首的七國集團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遏制打壓他國,製造和挑動陣營對抗,嚴重危害地區穩定和世界和平,不得人心。

  連日來,廣島的抗議活動一場接一場。不僅有大量日本民眾參加抗議,還有許多其他國家人士來廣島表達對七國集團峰會的抵制。

新聞觀察丨美國操縱七國集團維護其霸權打壓他國

  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在亞太地區“動作頻頻”。在所謂“印太戰略”的指導下,美國大力推進與日本和韓國的軍事聯盟,欲打造美日韓三邊軍事同盟,加速推進“美英澳三邊安全夥伴關係”,而本次七國集團峰會則是美國擾亂亞太地區局勢的最新動作。

  約旦國際問題專家賽義卜·拉瓦什德指出,美國企圖通過此次峰會鼓動盟友,以強化其在亞太地區的存在,並且試圖在亞太地區挑起衝突、製造混亂。埃及經濟界人士迪亞·赫爾米説,美國試圖故技重施,照搬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套路,打算像破壞歐洲地區安全形勢那樣,在亞太地區挑起衝突、製造混亂。

新聞觀察丨美國操縱七國集團維護其霸權打壓他國

  分析人士指出,在七國集團峰會上,美國政府以意識形態和價值觀劃線,挑動分裂對立,拉攏盟友夥伴建立排他性、陣營化的偽多邊體系,以服務其自身利益。在美國操控下,七國集團將自己的政治和經濟決定強加於人,而不是通過合作、共同商討問題,這樣只會造成更多的衝突和緊張。

  南非約翰內斯堡大學非洲-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伊曼紐爾·馬坦博指出,美國不願意讓其他國家的影響力超越自己,因此利用七國集團框架干預別國事務,從意識形態和政治層面打壓發展中國家。

  七國集團已成為一個被美國操縱的“政治化團體”,做出的決定完全“政治化”,是以犧牲世界上其他國家的利益為代價,為美國謀取政治和經濟利益,這對全球發展造成嚴重的惡劣影響。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