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星辰|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首次亮相 滿懷信心 志氣高昂
2023-05-29 17:2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呂冬

  央視網消息:今天(5月29日)上午,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問天閣與媒體記者見面,這是我國第三批航天員首次執行飛行任務,也是我國航天員隊伍的“新成員”,航天飛行工程師和載荷專家的“首秀”。這次任務,是空間站全面建成、載人航天工程進入應用與發展新階段後的首次載人飛行任務,面對新征程新使命,3名航天員都做好了準備。

  神舟十六號航天員 指令長景海鵬:今天,一個全新的組合也是首次亮相,我們乘組由駕駛員、首位飛行工程師和首位載荷專家組成,這一變化也意味著我們將承擔更加複雜、更加繁重、更加艱巨的任務。我們堅信,中國空間科學的春天已經到來。我們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圓滿完成任務,用我們的雙手把所有科學家的心血、汗水、智慧、夢想變成現實!

中國星辰|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首次亮相 滿懷信心 志氣高昂

  神舟十六號航天員 航天飛行工程師朱楊柱:作為航天飛行工程師,我將在指令長的帶領下,完成好空間站的日常使用、維護和維修任務,開展好載荷照料和實(試)驗工作,使空間站更加安全、穩定、高效、長久地運行!對於本次“太空出差”,我非常期待。我期待儘快調整好狀態,儘快適應太空失重環境,我更期待以昂揚的鬥志、飽滿的熱情、精準的操作,完成好每一項工作任務。

中國星辰|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首次亮相 滿懷信心 志氣高昂

  神舟十六號航天員 載荷專家桂海潮:作為載荷專家,我主要負責載荷的管理、維護、維修,從事空間科學實驗,包括實驗設備操作,實驗條件控制,數據收集、整理和分析。儘管我們乘組有分工,但我們是分工不分家,每一項操作,每一項任務,我們都互為備份,共同完成。相信在指令長的帶領下,在我們乘組的密切配合下,在廣大航天人的支持下,我們一定能圓滿完成使命。

中國星辰|神舟十六號航天員乘組首次亮相 滿懷信心 志氣高昂

  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完成最後一次全區合練 已做好發射前準備

  5月28日,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完成最後一次全區合練,各系統狀態良好,已做好發射前的各項準備工作。5月29日上午,火箭開始進行推進劑加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