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乾旱致西班牙“美食國寶”伊比利亞火腿減産
2023-05-29 15:43: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田媛媛

  食品專家預測,受高溫乾旱天氣影響,有西班牙“美食國寶”之稱的伊比利亞火腿將減産。

乾旱致西班牙“美食國寶”伊比利亞火腿減産

△西班牙小吃:伊比利亞火腿塔帕斯

  英國《泰晤士報》29日援引西班牙一個養豬協會消息報道,本季共屠宰近60萬頭伊比利亞豬,同比減少12.6%。

  伊比利亞豬肉是製作伊比利亞火腿的原材料。屠宰前一個月是伊比利亞豬生長的關鍵期。這期間,每頭豬每天要進食最多12公斤橡子、5公斤青草等植物,還要飲水50升,一個月就能從90公斤催肥至160公斤。

  西班牙中南部德埃薩的林地是養殖伊比利亞豬的理想環境。這裡春季降雨利於橡樹生長,每年10月更多降雨則令青草繁茂。伊比利亞豬每年10月即被放養在這裡,通常于次年3月屠宰。

  因此,氣候對伊比利亞豬生長至關重要。但西班牙近幾年連續出現高溫少雨天氣,據西班牙國家氣象局監測,去年為百年來最熱年份以及數十年來最乾旱年份之一。今年的情況也不容樂觀。西班牙國家氣象局説,今年4月日均氣溫為14.9攝氏度,比往年平均水準高3攝氏度。

  西班牙主要火腿生産商“恩裏克·托馬斯”公司的公關負責人庫羅·羅梅羅説,如果這樣的天氣持續,橡子産量會更低,不利於伊比利亞豬的生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