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各地少先隊組織開展“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實踐活動
2023-05-31 20:0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在“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組織開展“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主題實踐活動。廣大少先隊員在參觀紅色陣地、尋訪先鋒模範、探尋偉大成就等實踐體驗中,傳承紅色基因、厚植愛國情懷,立志成長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這幾天,來自安徽、陜西等地“童心港灣”留守兒童項目點的少先隊員走進酒泉衛星發射中心,通過尋訪參觀,了解一代代航天人紮根大漠戈壁、為國奉獻的奮鬥故事。少先隊員還共同見證了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近距離感受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成就。

  在天津,青年榜樣與少先隊員們分享了將個人奮鬥融入國家發展的成長故事,鼓勵他們早日成長為國之棟樑。在湖南花垣縣十八洞村,新入隊的少先隊員們莊嚴宣誓。

  在浙江,少先隊員登上紅領巾巴士,沿著紅色研學路線,參觀尋訪革命紀念館。在四川,孩子們共繪“時代成就”百米長卷,表達對祖國未來的美好憧憬。上海、江蘇、江西、重慶、廣東等地的各級少先隊組織還通過開展情景劇展演、非遺文化體驗等活動,讓少年兒童度過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節日。

  “六一”兒童節當天,共青團中央、全國少工委聯合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還將推出“新時代 新征程”六一主題雲隊課直播,通過先鋒榜樣故事講述、大國成就尋訪參觀等,引領廣大少先隊員努力成長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