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國內聯播快訊
2023-05-31 20:52: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樹理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2023年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在京啟動

  今年6月是第22個全國“安全生産月”,主題為“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今天(5月31日)在京舉行全國“安全生産月”活動啟動儀式。“安全生産月”活動將廣泛深入開展應急科普宣傳活動,推動企業主要負責人帶頭組織開展重大事故隱患排查整治,帶頭開展應急救援演練,同時開通“12350”舉報電話等舉報渠道。

  4月全國交通固定資産投資達3150億元

  交通運輸部最新發佈數據,4月,全國交通固定資産投資達3150億元,同比增長13.6%。其中,完成公路投資2375億元,同比增長15.6%;水運投資157億元,同比增長29.4%。交通固定資産投資高位運行。

  我國跨境電商主體已超10萬家

  記者今天(5月31日)從商務部了解到,我國在31個省區市設立了165個跨境電商綜試區,跨境電商主體已超過10萬家,跨境電商貨物進出口規模佔外貿比重由5年前的不足1%上升到目前的5%左右。

  10項交管服務便利措施明起實施

  從明天(6月1日)起,10項公安交管服務群眾服務發展便利措施正式實施,具體包括擴大私家車新車上牌免查驗試點、實行二手小客車轉讓登記“一證通辦”、優化城市公交專用道管理、推廣輕微交通事故線上視頻快速處理等。

  閩電送粵單日最大規模首破百萬千瓦

  記者從南方電網了解到,國家重點能源工程閩粵電力聯網工程啟動新一輪閩電送粵,單日最大送電規模首次突破100萬千瓦,從本月13日起到今天(5月31日),本輪已完成送電量超3億千瓦時。

  中關村綜合保稅區獲批設立

  北京海關昨天(5月30日)發佈消息,中關村綜合保稅區正式獲國務院批復同意設立。中關村綜保區是全國首個明確以研發創新為特色的綜合保稅區,位於中國(北京)自由貿易試驗區科技創新片區海淀組團範圍內,共規劃綜合辦公、查驗、研發設計等5個功能分區。

  2023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閉幕

  2023中國孫思邈中醫藥文化節昨天(5月30日)在陜西銅川閉幕。在為期五天的時間裏,舉辦了中國孫思邈中醫藥國際論壇、中醫藥養生保健産業博覽會等活動,500多名中外嘉賓參加交流研討。

  總臺推出大型文化節目《中國書法大會》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大型文化節目《中國書法大會》今天(5月31日)啟播。節目以中國書法發展源流為主線,聚焦中國書法史上極具代表性的作品,運用多種藝術形式和最新科技手段,全景式展現源遠流長的漢字發展史與博大精深的中國書法藝術,讓受眾沉浸式感受中華書法文化之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