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視頻]俄稱打擊烏方決策中心 烏稱繼續向巴赫穆特郊區推進
2023-05-31 20:53: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位樹理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俄羅斯國防部30日稱,俄軍打擊了烏克蘭軍方決策中心,該中心在西方情報專家指導下策劃向俄境內發動襲擊。俄軍還摧毀了頓涅茨克的一座烏軍武器彈藥庫。烏克蘭軍方稱,烏武裝部隊擊退了俄軍在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的進攻,烏軍繼續在巴赫穆特郊區推進。

  普京稱莫斯科遭襲是烏方恐嚇 烏稱與無人機襲擊無直接聯繫

  針對30日無人機襲擊莫斯科一事,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的防空系統工作正常,儘管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他説,烏克蘭政府選擇了恐嚇俄羅斯人民這條路,這是明顯的恐怖主義活動;俄方將對挑釁行為予以回應。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30日説,烏克蘭與莫斯科遭無人機襲擊沒有直接聯繫,他還説,這一事件是俄羅斯的內部問題。

  中方呼籲為解決烏克蘭核設施安全問題等創造有利條件

  聯合國安理會30日審議烏克蘭核設施安全問題。中國代表發言表示,扎波羅熱核電站安全安保問題只是烏克蘭危機的一個方面,其解決最終取決於烏克蘭危機的政治解決前景。各方應著眼和平大局和共同安全,相向而行,為重啟對話和妥善解決包括核電站安全安保在內的相關問題創造有利條件。有重要影響的國家更應發揮負責任、建設性作用,而不是拱火澆油。中方將繼續致力於勸和促談,為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